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圈里乡开展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沂水县圈里乡自开展党建引领“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行动以来,志愿者的关爱行动在村庄之间、在村民之间众口相传,很多村民在他们的带动下也纷纷向志愿服务队及老人们伸出温暖双手,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传递支部温暖,密切党群关系,真正让爱心和正能量在行动中蔓延扩散,有力推动了文明乡村建设。

  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深入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行动,利用每周六时间,深入服务对象家中开展“四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户情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通过党建引领,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通过党建引领,让党员干部成为厚植孝善养老的“领头雁”。通过党建引领,让人民群众成为参与乡村治理的“强力军”。

  圈里乡志愿者之家,秉承“1+2+3”原则,即坚持高标准长效服务一条主线,发动“圈里+圈外”两大志愿服务资源优势,致力于发扬传统文化、凝聚“雏雁”力量、挖掘民生资源三项工作。由圈里乡贾姚庄村党支部书记贾守华自愿无偿提供办公场所,由后备干部负责日常运营,免费向社会公益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提供交流服务平台。(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