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喜事新办红娘志愿服务队发挥重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要找对象,先找红娘”,道托镇的很多未婚青年都已达成共识。自今年6月底,道托镇村村选出一名红娘,组建情定道托·红娘志愿服务队,建立红娘志愿服务站。红娘们因熟悉各村情况,在喜事新办的政策宣传、婚介服务、青年信息统计、婚庆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政策宣传户户到。对道托未婚青年家庭,以村为单位,红娘们边介绍喜事新办政策,完成入户未婚青年信息统计972份,发动300余名青年人加入“道托青年联盟”微信群。

  红娘婚介牵线服务。成立情定道托·红娘志愿服务站,结合镇喜事新办领导小组发出的征婚信息,红娘之间相互交流,为青年人牵线搭桥,服务好青年人婚恋交友,并向服务站及时反馈情况,当前已牵线3对。

  申报喜事新办信息。提前入户统计好喜事新办新人情况,填写《道托镇喜事新办申报表》,报镇喜事新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参与村志愿服务队喜事新办入户宣传工作。

  参与村级婚庆服务。各村红娘加入村级喜事新办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好喜事新办婚庆服务,并发照片到红娘微群,整理好村级喜事新办档案。并且该镇将每月的最后一天定为“红娘日”,由镇喜事新办领导小组统一集合召开红娘工作会议,培训最新政策,反馈工作情况,领取阶段性任务,切实发挥好红娘在喜事新办中的作用。(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