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诸葛镇扶贫“扶”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诸葛镇将扶贫工作不断细化,关注扶贫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切实将扶贫工作“扶”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镇里要求每名帮扶干部从关注贫困户生活细节做起,从每日三餐到吃药打针,从锅碗瓢盆到卫生清理,要求对贫困户的家务了如指掌,贫困户信息要掌握全面,房屋鉴定,慢性病办理,扶贫收入都要掌握准确,确保数据的完整准确。对贫困户的反映要求,要及时进行上报传达,及时给予回复。对贫困户家中遇到的困难,及时靠上解决。在整个扶贫的过程中,要做到事无巨细,切实将扶贫工作做到贫困户的心坎上。镇里不定期对扶贫情况进行抽查,每周一通报,对敷衍了事,工作不细致的进行严肃处理。

  把关心和帮助做到贫困户的心坎上,让每一个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不让一人掉队在全镇形成了共识。(秦友刚 王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