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执法局多举措规范摆摊秩序彰显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解决振兴路上群众自发摆摊导致的道路拥堵、交通安全、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促进全县“地摊经济”的规范发展,连日来,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及城市管理“一引两放三定”制度的要求,多措并举,规范振兴路摆摊秩序。

  一是实地调研,确定合理摆摊区域。为解决振兴路摆摊问题,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安多次在不同时间段带队前往振兴路实地查看情况,并与摆摊群众、村街、辖区中队进行交流探讨,最终确定裕丰路与振兴路交汇处向西的区域(裕丰路西延)作为临时摆摊区域,既与原摆摊区域距离近方便群众,又能避免主要道路的道路拥堵及交通安全问题。

  二是定岗定责,引导群众有序摆摊。根据局党组安排部署,辖区中队执法人员向振兴路摆摊群众介绍相关规定,引导摆摊群众有序进入划定区域经营。今后在日常工作中,相关辖区中队将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振兴路的管理,并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切实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对违法违规的摆摊设点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取缔。

  三是做好宣传,提高摆摊区域知晓率。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知晓摆摊区域,一方面辖区中队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专门制作了指示图安装在路口醒目区域,方便群众前往。

  下一步,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努力,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日常管理与夜间整治相结合、分区管理与集中治理相结合等方式,促进城区“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的有序发展,确保城区市容安全有序、环境干净整洁,为创建文明城市美丽沂水做出积极贡献。(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