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龙家圈街道“美在农家”扮靓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美在农家”活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沂水县龙家圈街道积极顺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持续推进“美在农家”活动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美丽乡村不仅外在美,而且内在美。

  龙家圈街道南黄家庄村是一个风景秀美、湖光山色相伴的小村庄。走进村里,沿湖的垂柳、远方的鹰嘴崮、碧波荡漾的龙泉湖,青山绿水的美景展现在眼前;来到农户家中,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窗明几净,幸福生活扑面而来。

  南黄家庄村充分发挥当地自然条件优势,整合各种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让大家明白开展“美在农家”活动的意义、清楚活动的内容,打造优美整洁的村庄环境,创建美丽庭院,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自活动开展以来,南黄家庄村按照示范户、达标户、薄弱户进行了分类创建,以“示范引领、达标创建、薄弱帮扶”开展活动。截止目前,该村共有15户争创为市级“美在农家”示范户。

  同南黄家庄村一样,在龙家圈街道的东大埠岭村,全村妇女也都积极参与“美在农家”活动,纷纷变“要我美”为“我要美”。现在的东大埠岭村道路绿化了也硬化了,比以前更干净了,各家各户也都把自家小院打扮的漂漂亮亮。

  “乡村振兴蓝图展,美在农家走在前。窗明几净家园美,创业就业助攻坚。”“美在农家”活动启动以来,龙家圈街道坚持党委政府整治村庄大环境,妇联靠上治理家庭小环境,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丰富内涵,制定“美在农家”三战役三结合三评比的“三个三”工作法,以“扬家风、立家训、树家规”为抓手,广泛发动、评比促动、示范带动,打好家庭创建“阵地战”、薄弱帮扶“攻坚战”、庭院周边“外围战”三大战役,发现典型,宣传典型,评选表彰,全力打造“美在农家、一花一树、富美庭院”,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了小康生活的滋味。目前,龙家圈街道54个行政村的782户农户已达到了省级“美丽庭院”的标准,其中有两个村获得了市级“美在农家”示范村荣誉称号。 (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