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杨庄镇爱心帮扶照亮贫困学子求学梦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号是新学期正式开学的日子,同学们都充满了兴奋、期待和憧憬。但对于沂水县杨庄镇方家沟村的初中学生杨秀英来说,上学路却很艰难。母亲离家出走多年,父亲前不久意外溺水身亡,爷爷奶奶体弱多病,上学对这个14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一群爱心人士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开学前一天的早上就赶到了杨秀英的家里,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爱心人士们一起凑钱为她买了手机、牙膏、牙刷、水杯、衣物等,还帮她办理了手机卡,方面联系,在学校时候交由老师帮忙保管

  虽然家庭遭遇变故,但杨秀英对上学的渴望始终没有磨灭,书桌上贴满了自己写的励志话语。她的家距离学校有30多里路,年迈的爷爷奶奶没有能力接送她上学,爱心人士们决定共同承担起每周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任务。

  30多里的上学路曲折漫长,爱心人士们送杨秀英来到学校并安顿好她的住宿后,他们又为杨秀英重新办理了饭卡,并充值了300元餐费,表示以后每个月都会为她充值生活费。

  得到帮助的杨秀英激动的表示,开学之后一定会更加好好学习,考一个好成绩,不辜负叔叔阿姨对她的期望。(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