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许家湖镇以文化特色婚礼助推喜事新办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一场简约而又喜庆的婚礼在许家湖镇圣坤书院举办,新郎刘建宁与新娘郜丽敏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在这个充满着古圣先贤、传诵国学经典的教育机构内,举行了一场充满文化色彩的中华传统婚礼。中式婚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凤冠霞帔、迈火盆、跨马鞍、拜天地、掀盖头......每一个流程,都绽放着夺目的风采、包含着浓浓深情,都折射出一种久违的文化气息。“追寻文化根源、重视传统民俗”,这既是一种文化继承,更是一种文化发展。

  圣坤书院院长刘振坤及其家人积极响应我县婚俗改革喜事新办号召,在许家湖镇志愿服务队的指导帮助下,秉持“节约、低碳、绿色、健康”理念,为其儿子、儿媳举办了彰显国学文化特色的婚礼。整个婚礼以电子鞭炮代替烟花爆竹、以大红灯笼代替乱贴红纸、以国学经典书目代替亲人红包、以进家办席代替酒店宴请、以部分素食代替鱼肉满桌,极大的压低了成本,节减了开支,将节省下来的钱继续致力于临沂市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团沂水团。(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