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秀美宜居新高庄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沂水县高庄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检查暨“美在农家”擂台赛活动,注重细节、不留死角,努力打造秀美宜居新高庄。

  高庄镇五台官庄村位于高庄镇驻地以东三公里处,背靠九环五台山,全村有老旧街道97条,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前,村里柴草堆到处乱放,一到雨天满街污泥,卫生状况比较差。自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村党支部带领两委成员、保洁员、护林员、防疫员还有自来水管理员,最多的时候一天达到37个人,动用挖掘机、拖拉机和装载机、三轮车,对全村的大街小巷进行了清理,主要是在柴草上下了功夫,对所有的柴草进行了清理。

  目前,五台官庄村已安装一个大方箱、106个垃圾桶,配备了6名保洁员,并把全村分成6个网格,村委成员兼任网格员,实行分级管理。

  村党支部书记王光福:“从村民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能自觉地参与这个行动,特别是村里一共分了六个大片,在这个片里两委包着保洁员,保洁员包着片,所有在这个片里的党员都参与环境综合整治。今后我们主要是保持这项工作,维持现状,以美在农家为主,起带头模范作用,把这个工作继续做好。”

  高庄镇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既注重难点突击,又重视长期保持与治理。健全完善了34个行政村的环卫保洁队伍,新购置垃圾桶1000个,垃圾侧装车1 辆,洒水车1辆,确保全镇垃圾当天收集当天运送。并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工作开展有成效。同时,镇里按每村5000元的标准,统一下发了启动资金,重点对柴堆、粪堆、垃圾堆等五堆进行治理。 截至目前,全镇已发动群众1200多人,各型车辆160多台,对全镇各村及河道内的积存垃圾、建筑垃圾、残垣断壁进行了清理,农村居住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