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柔弱肩膀撑起温暖的家-黄山铺镇刘翠翠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1982年出生的刘翠翠,是沂水县黄山铺镇北上坪村人。她几年如一日,精心伺候患有脑溢血瘫痪在床的公公婆婆的感人事迹,深受街坊邻居的赞扬,村里的人提起她,没有一个不夸她是好媳妇、好青年。

  以心换心亲如一家。13年前刘翠翠嫁到了北上坪村,公公婆婆的勤劳朴实、和蔼善良在她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从进门那天起,她就把自己的一片真情投入到这个家庭中,和丈夫一起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通过辛勤的劳动和付出,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但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和谐美好,在他们小两口婚后第六年,公公婆婆不幸相继得脑溢血,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为看病,家里花费巨大,但她无怨无悔,每天不停地忙碌着,全心照顾着生病的公婆,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支撑着这个家。

  她常对公公婆婆说“你们一定要战胜病魔,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照顾你,陪伴你”。刘翠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一面操持家务,一面伺候老人,在忙里忙外的同时,和丈夫四处投医问药给老人治病,中药西药都试过,平时按时给老人们服药,合理安排生活,饮食起居精心照顾。

  无怨无艾精心伺候。为了更好的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刘翠翠多方咨询医务人员,学习护理知识和康复技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千方百计让老人们吃好、住好,每周她定期给老人洗头、洗脚、剪指甲,衣服、被褥勤洗勤换,就这样,她热心侍奉老人,从不喊苦喊累,一直精心照顾到两位老人相继去世。来探视的亲朋好友都说:多亏了刘翠翠的细心照顾。面对赞扬,刘翠翠每次都腼腆的笑着说:“孝敬老人是我份内的事,他们为我们辛苦了一辈子,这都是应该做的。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的,我们晚辈应当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家多活几年,才能对得起他们的养育之恩,我心里才觉得踏实些,好受些,我只是做了一个媳妇应该做的。”

  这就是刘翠翠,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她数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婆、尽心经营自己的家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道,这平凡举动的背后是她对孝老爱亲美德的传承与坚守。(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