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热心公益服务 展现沂蒙大姐风采--王璐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王璐,女,35岁,从事家政服务行业10余年,创办了沂蒙大姐职业技术学校、沂水县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先后培训家政服务员、金牌月嫂、育儿嫂、钟点工、保洁工等5000余名,大大提升了农村妇女、城镇失业无业妇女的家政技能水平,帮助解决了全县富余妇女劳动力创业就业问题,有效推动了我县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王璐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国企做出纳,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家政服务行业,并爱上了这个行业。2007年,王璐毅然辞去了国企稳定的工作,正式踏足家政服务行业,利用两年时间拿到了高级家政服务员、高级母婴护理师、高级育婴师、高级催乳师等从业证书,并先后在济南、青岛、济宁等地的家政公司担任讲师,培训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员。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王璐在县妇联的扶持下成立了沂蒙大姐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始终秉承“为家、为爱、为生活”的服务理念,先后在济南、青岛、北京、上海等地建立劳务输出基地,为学员就业发展提供保障。2017年,王璐又成立了巾帼家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月嫂、育儿嫂等专业人才的培训和输出,中心成立至今,已完成订单300余个,从未收到客户的任何不满意投诉。过硬的技能水平、良好的服务口碑、诚信的经营理念使王璐的家政公司成为了行业的优秀代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9年3月被荣誉评为临沂市“三八红旗手”。

  以己度人全心服务,自沂蒙大姐职业技术学校成立以来,王璐一心扑在工作上,总是为别人考虑,为他人着想。每次培训前,王璐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安排各项工作,忙到自己经常顾不上吃饭,晚上加班到两三点更是常有的事。培训结束后,又马不停蹄整理学员资料,核对学员信息,进行学员回访,每次都是她去的最早走的最晚。一到周末,她都给员工放假休息,自己就在办公室加班,研究培训课件,或者各地参加学习培训,好把所学的新知识传授给每一个学员。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王璐举办了沂蒙大姐茶话会。年底学校放假,她一人坚守岗位,连续几天布置筹备,等到茶话会的那一天,学员们看到她用心布置的会场和美味的茶点水果,都非常的感动,纷纷上台感谢她一直以来为她们的付出。即使取得了现在的成绩,王璐也从不骄傲自满,她总是和学员说,以己度人全心服务才能赢得客户信任,才能把沂蒙大姐的风采展现出来,做出一番无愧于心的优良业绩。

  热心公益义利兼顾,创业成功后的王璐饮水思源,每年都组织学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王璐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社会化扶贫工作的号召,先后在诸葛、高桥、杨庄、泉庄等乡镇开展免费家政培训,丰富农村妇女致富增收本领,并牵线搭桥安置扶贫妇女56人实现就业。2017年,王璐带领学员走进阳光国际小区开展面食制作公益活动,并在县妇联领导下,她发动学员组成“爱心妈妈”小分队走进高庄镇,为留守儿童制作爱心午餐。2018年3月,王璐又带领沂蒙大姐志愿者们到四十里、泉庄、高桥等乡镇开展“美在农家”宣讲,并入户免费打扫卫生,两年来一直积极参加“美在农家”活动,2019年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王璐,一名普通的80后青年创业者,她立志把爱心和专业的家政服务知识带到千家万户。经过多年努力,王璐终于实现了理想,在家政服务行业做出了斐然业绩,树立了诚信可靠的沂蒙大姐形象,用自己扎扎实实的付出和努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