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百台千村万巷演出拉开第二轮演出帷幕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深入实施县文化和旅游局提出的“百台千村万巷”工程,全面落实“一村一年两场戏”送戏下乡,近日,沂水县黄山铺镇第二轮公益演出“百台千村万巷”工程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节目紧跟时代步伐。为了让群众能看上新颖优秀的节目,黄山铺镇文化站组织文艺演出队的文艺骨干对演出的节目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对节目进行了更新和筛选。文化站工作人员将一些老旧的节目词改编成紧跟时代步伐的现代剧目,把发生在身边的助人为乐、共同抗疫、见义勇为、扫黑除恶、关爱老人、精准脱贫等故事,编写成通俗易懂,寓于乐教的小品、相声、快板、三句半等优秀文艺节目。

  积极学习演出技艺更好服务群众。这次演出,通过县文化旅游局的集中培训,文艺演出队演员们在演技、编排、化妆、服装搭配、主持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节目一开场就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李家坪的贫困户刘克付因腿残疾,已经很多年没有外出了,很少和外界接触,也就是在家里看看电视。每一次公益演出,他就早早的来到村文化大院等候。这次看了文艺演出队表演的双簧《结巴相亲》、表演唱《绣红旗》、京剧《沙家浜》等节目高兴的说:“这些演员演的非常接地气,能看懂,现场演的比看电视真实好看,如果我腿脚方便我也上去过过戏瘾……”

  演员群众连台节目精彩接地气。演出队每天提前通知下一个村庄,让本村里文艺爱好者准备好节目,让群众自己也参与演出,不但活跃了气氛,更是提高了群众对文艺的浓厚兴趣,很多群众都踊跃参加,有表演舞蹈的、有表演快板的、有唱歌的、有吹乐器的等等。群众的广泛参与,增加了村民之间的文明与和谐,更好的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了文化振兴的健康发展。(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