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380名"好媳妇 好婆婆 最美家庭"受表彰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传承良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泉庄镇各村陆续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评选,全镇各村本着优中选优的评选原则,坚持程序规范、客观公正。在评选大会召开之前,各村经过层层筛选和推荐,把村里真正有口碑、事迹优秀的候选人推选出来。然后由村两委召开“两委”会议,通过党员大会集中投票方式,确定出最终表彰名单。评选出的表彰名单在各村公开栏张榜公示。

  通过民主推荐与集中评选,一大批具有示范代表作用的优秀代表脱颖而出。他们或尊老爱幼、或乐于助人、或勤俭持家、或教子有方、或热心公益,他们都是践行“真善美”、体现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

  此次评选共评选出“好媳妇”150名,“好婆婆”150名,“最美家庭”80户。泉庄镇妇联将以这次表彰活动为抓手,促进良好家风家训的形成,以“小家带大家”,以家庭美德带动社会公德,倡导广大村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建设,形成家家互帮互助、人人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尚。(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