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大爱无疆献血荣光 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气温骤降,冷雨凄清,但是在沂城街道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场响应热烈的无偿献血行动正在有序进行。在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街道干部职工、村街干部、党员团员,心怀大爱,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踊跃报名,自发起号召,短短一上午就报名550人。充分彰显了沂城街道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担当。为这凉意渐浓的初冬增添了一份温暖。

  上阵父子兵,机关干部陈长伟带着刚成年的儿子一起走进了献血车。千言不及身教,这是一种爱的传承,他表示,“无偿献血,这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我们作为公民的一种担当,能够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也是很荣光的一件事情,孩子主动要求和我一起来,挺好”。巾帼不让须眉。队伍中不乏许多女士。机关干部韩燕体形纤瘦,不免让人有些担心。她爽朗的大笑着:“以前因为贫血和血压低都不合格,这次终于合格啦!我老公和女儿都是献血的积极的分子,我也不能落后!”说完还俏皮的比了个小爱心。队伍中还有献血“专业户”,街道干部刘付江,累计无偿献血25次,共计9800毫升。本次献血他又上了献血车,因为间隔不到半年被血站工作人员给劝退了。“等时间到了,我再来献!”

  这就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将爱心和奉献汇入血袋,他们真正将奉献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是沂城人对社会最温暖的“回报”。年初的疫情,让这一年在国人的心里变得格外不平凡。更多的人从医者的大爱无疆里受到了感召。一个小小的善行就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每一次默默奉献,都诠释着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温暖与最博大的爱。挽起袖子,奉献一份爱心,让我们把这份爱和温暖继续传递下去吧!(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