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孩子,今天给我刮刮胡子吧!上星期刚理的头发,还没长出来呢!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近日,葛庄村78岁的张大爷握着诸葛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诸葛镇积极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活动,组织73支志愿服务队伍、900余名志愿者,为全镇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明确服务对象,明确任务分工,分组入户、分工协作,合理安排时间,洗衣服、整理物品、拖地扫地、代购生活用品。活动开展以来,诸葛镇老人们的家中热闹非凡,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心底的幸福。诸葛镇四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成为活跃在基层最前沿的群众贴心人。同时,纪委加强对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志愿者量化积分管理、志愿服务质量开展监督检查,保证全镇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开展。

  悠悠寸草心,浓浓敬老情。诸葛镇在做好志愿服务关爱老人的基础上,注重引导群众参与,在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风尚,不断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为“厚道诸葛”注入时代新内涵。(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