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全民惠葬 四十里堡镇殡葬改革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年来,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四十里堡镇认真落实全民惠葬政策,积极开展殡葬改革,已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建设公益性公墓8处,新建标准大理石墓穴1100套。8处公墓分别建于:林家官庄的“金銮福泽园”、三十里堡村的“福安园”、郭家官庄村的“凤凰岭公墓”等。

  为规范公墓使用管理情况,镇里成立了殡葬改革办公室,在8处公墓全部设立了并管理员,制定了《公益性公墓管理办法》《公墓使用规则》等章程,建立健全了工作档案。

  组建了镇红白理事会,设立倡议书等管理章程,分别推选了会长、副会长等管理人员,并充分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在婚丧嫁娶中的作用,指导全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全镇提倡厚养简葬、丧事简办,宣传和引导群众让逝者入公墓安葬。(四十里堡镇 王海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