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用平凡的小事 弘扬着传统美德--孔令强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孔令强,1977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一个小小少年,心中就有一颗乐于帮助他人的爱心。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持人心向善、总有回报。近二十年来,他是一位热心助人,乐善好施的爱心大哥,他是一位信守承诺、服务周到的诚信经营者,他是一位帮贫济困的自愿捐助人仕。

  温暖夕阳心。带生活用品不定期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时与老人足膝交谈,时给他们打扫卫生、清理床铺,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带给他们更多的微笑与快乐,无时不展现着他朴实的语言、善意的举止、亲切的问候。身累但快乐着。爱心救助困难家庭。先后为20余户大病家庭组织义捐,收集贫困生信息,择期代交学费、买学习用品、赠送书包。给他们带来生活的喜悦,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善心救助残疾人员,他说:“每次看见残疾人员,都有同样的一种特殊感觉与举动,那就是手不由自主的伸进口袋,摸出袋中仅有的现金塞给他们,让其感受些许温暖,少份冷漠。”坐着赠与的轮椅,到外面感受阳光,享受光浴,提升面对困难的决心,提高斗志,身残志坚,展现新姿态,享受新生活,微笑面对每一天,这就是我义举的初衷!

  爱心接力赞助,先后赞助大学生30余位,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温暖,激发他们好好学习,练就本领,激发传递正能量,爱心接力一代传一代,继承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先后参加了沂蒙义工协会、沂水政协企业家、沂水慈善总会马站分会等公益组织,并担任协会理事、协会副会长。参加公益活动200余次。曾被评为优秀义工、优秀理事、慈善之星、爱心商家等称号。

  他诚实守信的品质是扬名十里八乡,其经营的家具店面始终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诚信待人、服务周到的管理方式,热迎五湖四海顾客,在自己富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回报群众。他关注弱势群体、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积极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无偿帮扶,不断弘扬和汇集正能量,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积极引导待业青年正视实际,量力而行,鼓励他们做成一件事、做好一件事的重要性,起到导航仪的作用,进一步营造社会良好风气奠定良好基础。他日常生活中践行者,认真对待、积极化解能触及的所有家庭矛盾和邻里琐事,让他们真正懂得少些计较、多些包容的价值,这样生活才简单幸福,才有意义。 他的一次次无私奉献,谱写着一曲曲大爱无疆的爱歌;他的一次次义捐,传递着一股股真情、一束束正能量,以点点滴滴的善举诠释着“古道热肠”的深刻内涵;用平平凡凡的小事,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