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寒假实践团队走进沂蒙红嫂故里——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镇桃棵子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同学来到院东头镇党委驻地,党委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带领实践团队的同学前往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实践团队的同学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了红嫂祖秀莲勇救八路军郭伍士的故事,并认真学习红嫂精神,向前辈致敬,切实体会纪念馆主要歌颂的抗战时期军民鱼水之情和沂蒙人民勇于奉献的精神。参观完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大家由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一起去慰问一名老战士,实践团队的同学给老战士带去了米、面等慰问品,向前辈致以最真挚的问候。老战士给同学们讲述抗战故事,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抗战历史,共话革命传承精神。精准扶贫在路上,走访入户暖人心。实践团队成员在告别老战士离开红嫂故里桃棵子村后,大家一起前往四门洞村一户贫困家庭。同学们给这户家庭送去了一些日用品。这户人家表示很感谢实践团队的同学送来的爱心,并欢迎同学们常来做客。在活动后期,实践团队的同学还将与当地政府对接,举办相关畜牧技术讲座。同学们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助力科学脱贫。

  新时代青年应助力高质量脱贫,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当代大学生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以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