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泉庄镇积极创新"婚俗改革工作"措施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泉庄镇积极创新婚俗改革工作措施,丰富喜事新办服务内容,助力全镇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深化。

  一是创优政务服务大礼包。在成立喜事新办志愿服务队、红娘服务队、商家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党政群机关团体工作力量,联合镇民政所、团委、妇联、司法所等部门为新婚青年提供婚姻登记咨询、就业创业扶持、妇女和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政策解读、法律援助等服务。

  二是创优金融服务大礼包。正所谓家成业立。新婚青年婚后创业普遍面临缺少启动资金、缺乏创业指导等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泉庄镇联合农村商业银行,针对响应婚俗改革·喜事新办新婚青年推出“婚俗改革·喜事新办幸福家庭创业基金”金融产品,为符合条件新婚青年授信3年10万元低息(年息7.2%)创业贷款,远低于普通商业贷款利息(年息8.7%-9.6%),并在手续办理等方面开辟快捷通道,简化办理程序,方便新婚青年办理。

  三是创优感情服务大礼包。泉庄镇组建“喜事新办新婚青年交流群”微信群,邀请喜事新办新婚青年、镇团委、妇联等服务部门负责人加入,定期举办“政府开放日”“机关开放日”活动,定期发布分享创业就业、感情交流等正能量文章,也为新婚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