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厚植文化 助推婚俗改革焕发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婚俗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沂水县许家湖镇秉持“党组织来引领,优秀文化来推动,志愿服务来践行”的服务理念,厚植文化、努力创新,助推婚俗改革焕发文明新风。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喜事新办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出精准的配套措施,在婚礼举行之前到点到位,对婚礼进行全程服务,提供“暖心”服务,让新人家庭感受到组织关怀和党的温暖;并且向新人赠送《中国家风》的书籍,引导新人学习好、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新人们争做新风正气的积极倡导者、模范践行者。

  文化宣讲“沁润”人心。坚持文化引领,开展婚俗文化宣讲活动。由镇宣传办牵头,制作《传承婚俗文化、倡树文明新风》的PPT,开展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国优秀的婚俗文化,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引导群众、淳化民风中的重要作用。

  文艺演出“深入”人心。结合文明实践,开展文化节目演出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利用基层文化资源,通过组建一支移风易俗文艺演出队,创作一批新颖的快板、舞蹈等移风易俗类文艺节目,通过下乡演出,让婚俗改革深入民心。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通过文化的弘扬来促进乡村文明和乡村振兴。(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