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司法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沂水县司法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创城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积极作为,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全面排查拖底,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县司法局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将网格内社区、个体商户、食品厂、医院、广场等区域精确划分到五个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创城标准,对照任务清单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广泛告知居民与商户全县创城理念,确保广泛宣传造声势,拖清底数不漏落。

  挂包社区网格,开展绿色志愿服务。司法局深入网格开展周边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对沿街摆放乱象、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单页、倡议书等,呼吁社区居民,自觉维护小区环境,不要随意放置杂物、乱扔垃圾,共同营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创建美好家园,鼓励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努力做到“创城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

  发挥职能优势,将普法与创城相结合。将普法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在走访网格的同时开展“普法进社区”、“普法进商铺”等一系列宣传,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创城的相关知识和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发放民法典口袋书、宪法宣传手册、法治书包等,倡导网格居民学法、懂法,进一步提高了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为文明城市建设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