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公益电影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今天能在村文化广场观看到这么好的电影,我感到很高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感谢党和政府!”正在沂水县泉庄镇江家庵村文化广场观看电影《乡村记忆》的朱学水说。

  根据县文化和旅游局安排,泉庄镇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制定方案,有序组织。制定《泉庄镇公益放映管理办法》,镇文化站及时召开放映员培训会议,针对公益放映的宣传、安全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培训。二是提前宣传,确保质量。文化站通过“村村响”喇叭、微信群、张贴海报等形式,多渠道宣传,让群众知晓放映时间、地点、片名,保证了每场电影观众人数。三是注重督导,强化考核。优秀影片《豁出去了》《捍卫者》《守边人》《血战阻击岭》和优秀科教片《农村生活环境治理》《过度使用手机十大危害》《儿童成长各阶段营养》和《电瓶车安全生产小故事》广受欢迎。文化站和考核办跟踪督查,保证了村民们观看一场高质量的文化盛宴。

  泉庄镇2022年计划放映公益电影480场,分两批组织集中放映,自6月份开始,31个行政村轮流放映,每村月均放映1次。截止目前共放映48场。按照计划于10月底完成全年放映任务,确保实现“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目标,继续保持“数字放映机使用率、电影放映覆盖率、群众满意率”三个100%。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泉庄镇积极落实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扎实开展好2022年公益放映工作要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公益放映活动,认真组织部署安排工作,确保本次公益放映有序开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沂水县文旅局)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