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志愿服务暖民心 浓浓关爱为老人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推动“3+1”理论武装工作和“党建引领、共同成长”品牌培树活动,更好地服务老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8月20日,前石良村“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队走进老人家中,开展打扫完卫生、理发等志愿服务,同时开展“七讲七进”宣讲活动,向老人普及了养老防诈骗知识。

  一把椅子,一块黄色的绸布,志愿服务的“理发师”斜挎工具袋,只见她手中剪刀上下翻飞,银发簇簇飘落,时间不长,已经为老人剪好了发,让老年人享受到了专业理发师的服务。没有乌黑的亮色,没有花哨的造型,满头银发却也“剪”出了精神矍铄,“剪”出了老人们脸上的笑容。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一直将“谢谢”挂在嘴边。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宣传单,并结合近年来的案例,耐心向老人讲解“养老保险”“养老药品”“以房养老”等常见的诈骗形式,揭露养老诈骗的手法特点,帮助老人提高识骗和防骗的能力。还分享了一些防骗小妙招,叮嘱老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守好“养老钱”。

  此次活动展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怀,使老年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后前石良社区会结合老人日常需求进一步拓宽志愿服务内容,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沂水县沂城街道)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