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举办亲情沂蒙杯红色情缘第三届集体婚礼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临沂市沂水县夏蔚镇组织结婚新人赴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景区参加第三届集体婚礼。本次活动以红色情缘为主题,沂水县团委书记徐斌、沂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存、夏蔚镇党委书记武玉峰参加活动,沂水县妇联、民政局、网信中心、文旅中心等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红色圣地夏蔚镇王庄举办,这里红色资源丰厚,《大众日报》在这里创刊,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也位于此地,在这里举办集体婚礼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新人们彼此交换了毛主席像章和毛主席语录,彼此许下庄重的诺言,永葆革命传统,永远坚守初心,一心一意为幸福奋斗终生。活动中,讲故事、学理论活动选手高丽为大家宣讲习近平同志的故事,习近平同志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始终保有人民情怀,新时代的爱国青年都应该始终将个人命运与祖国人民命运相结合,始终爱国爱人民,始终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

  刘金存同志在证婚致辞中讲到,沂水县大力倡导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新风尚,夏蔚镇此次活动别致而又有意义,为全县婚俗改革工作开了先河,沂水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倡导婚俗新风尚,助力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新人们依次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再一次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敬与缅怀,大家还参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分局旧址,再一次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据了解,近年来,夏蔚镇不断将红色资源优势作为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将红色文化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红色文化作为推进新风尚的强大力量,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沂水县夏蔚镇)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