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公路中心开展"乐 中秋"民俗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丹桂香,中秋到,又是一年花好月又圆。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节日文化内涵,中秋期间,沂水县公路中心联合沂城街道文化站民间文艺协会组织开展“乐 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民俗文化活动。

  公路中心邀请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剪纸第五代传承人陈孝娟老师为大家授课,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传统剪纸的发展、技巧和技艺,并展示所创作的传统剪纸获奖作品,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图案呈现眼前,赢得大家阵阵喝彩,激起了干部职工学习传统剪纸的兴趣。活动现场陈老师从折纸、入剪、下刀等基本步骤讲起,带领大家一步步进行,县公路中心职工们虽然初次接触剪纸,手法生疏,但是经过不断尝试、认真学习,小小的剪子在大红纸上腾挪着,生机盎然着指尖上的美,一剪一划着生活的幸福。

  “民俗文化乐中秋 浓情佳节共团圆”,本次“乐 中秋”主题实践活动,从职工喜闻乐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出发,将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干部职工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节日的魅力,积极争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沂水县公路中心)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