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彩虹伞·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沂蒙中学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生法治教育工作,让法治知识走进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9月22日下午,沂水县沂蒙中学召开了“彩虹伞·法治进校园”法治教育报告会。学校特邀请法治副校长、县人民法院牛力法官作报告,九年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会议由沂蒙中学团委书记朱彦霖主持,县人民法院一级法官王静,沂蒙中学副校长张士堂出席会议。

  牛力法官的报告结合中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从多个方面给我们讲了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做了生动的报告,告诉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合格守法的中学生。牛力法官在报告中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朱彦霖主任最后总结说:

  结合校内外发生的一件件事例,以案释法,我们大家深受教育。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今天法治教育报告会的精神,让法律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层次,使自己成为优秀中学生。

  二是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自爱、自重、自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同学们拓宽了法律知识面,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进一步认识到法律和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同时也对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报告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受教育和启迪,以后会用法律知识去保护自己,去帮助他人,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