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2 > 清明祭英烈 > 缅怀·主题活动
沂水夏蔚镇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怀,夏蔚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清明祭英烈”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缅怀英烈,抒怀爱国主义情节。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网上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活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英雄,牢记他们为国为人民敢于堵枪口、托顶炸药包的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通过网络祭祀的形式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队员们将爱国之情和对烈士的憧憬之心都寄托在这深深的敬礼之中。

  同学们们还观看革命电影,重温革命故事,感受战争年代的动荡,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爱党的种子。

  巍巍沂蒙山,滔滔沂河水。正值疫情居家学习期间,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广大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让队员们深刻理解了在关键时刻“逆行者”的伟大精神,树立了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
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