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2 > 向国旗敬礼 > 活动报道
费县实验小学开展国庆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费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庆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和深情祝福。

  9月26日上午,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肃穆而立,怀揣着爱国之心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3岁生日。同时,拉开了“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国庆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9月26日至9月30日,学校各年级陆续开展 “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网上签名寄语、向祖国告白、向国旗敬礼、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班队会、红歌献祖国合唱比赛、讲红色故事、绘画比赛以及观看爱国影片活动。

  一张张造型新颖独特的合影,一首首抒情激昂的赞歌,一幅幅生动活泼、充满童趣的书画艺术作品,一篇篇感人至深的观影有感。学生们用最暖心的手势舞,用最深情地吟唱,用最直接的告白,倾诉着对祖国妈妈的爱恋,表达着对祖国妈妈的热爱。

  本次国庆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全体师生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全体师生对“爱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爱国主义成为思想品德教育的主旋律,增强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提升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
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