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0 > 德耀沂蒙 > 孝老爱亲
亲情似海 让爱成为不灭的长明灯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有人说:"天下婆媳最难处",而在石门镇大羽泉社区,有这样一位好儿媳王广芳,她贴身照顾白内障婆婆,事无巨细,比亲生女儿还贴心,让人感受到婆媳之间浓浓的亲情!

  王广芳和丈夫结婚后,生活幸福美满,儿子的到来使这个家庭更加其乐融融。可没想到的是,2011年,丈夫不幸查出尿毒症,花去了12万多,这对于一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丈夫患病的2年多时间里,王广芳守在丈夫病榻前不离不弃,"他的全身肿得厉害,最严重的那段日子常常毫无预兆地晕倒,几次被送往抢救室急救。"病床上的丈夫曾经因自己的病情感到绝望,她一直陪在丈夫身边,喂饭、按摩、擦脸……是王广芳用爱让他捡回活下去的信心,就连医院的医生和病人都被王广芳感动了,不禁为她竖起大拇指。"为了支付医药费、供儿子上学,我在窑厂当小工,在饭店帮人打下手……啥活我都干。在丈夫生病的2年多,我就没休息过一天,只要丈夫能够活下去,我就是砸锅卖铁也愿意……"说到这里,王广芳沉思许久说,"习惯了,为了孩子,为了老人,为了这个家,干啥我都愿意。我只希望丈夫能多活几年。"

  天有不测风云,无论王广芳怎么去努力挽救丈夫的生命,都抵不过无情的病魔,她丈夫于2013年去世,这对于王广芳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几度崩溃。但是看着年迈的公婆,还有正在上学的儿子,她决意要撑起这个家。沉重的生活压力让王广芳的身体超负荷运转,这让本来就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的她无力支撑,家里人都劝她带着儿子改嫁,离开这个破败不堪的家,重新开始生活,但是她不忍心看到公婆无人照顾,于是就在当地找了一个伴侣,一起承担起照顾公婆的责任。

  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因为有个好儿媳而变得幸运;这是一个清贫的家庭,因为有个好儿媳而变得富有。家有贤媳,情暖三冬。当婆婆患了白内障时,她带老人到莒南县眼科医院做手术,给老人洗脸、梳头、洗脚、洗衣服,对老人照顾无微不至。为了不让婆婆觉得烦闷,王广芳一有时间就陪婆婆聊天。老人看不见,王广芳把老人常用的东西都放在固定位置,以方便老人随时取用。如今,娘俩已形成默契,看到老人一个动作,就知道老人需要什么。老人家做了白内障手术,眼前明亮了,心情也敞亮了,逢人便夸自己有个世上难找的好儿媳。

  俗话说,尽孝道,就是一辈讲给一辈听,一辈做给一辈看,一辈跟着一辈学。王广芳的孝善之举,感动了婆婆、感动了家人、感动了村民,也影响了孩子。"有一次我儿子突然很乖巧地对着我说:'妈妈,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学习你孝顺奶奶那样去孝顺你们。'儿子的这句话把我感动坏了。"王广芳说。

  在家庭中,王广芳守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定着对家庭的信念,面对重重困难和打击,不抛弃,不放弃,把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美德体现在一天天、一年年的平凡又简单的生活中,最大限度地把孝道传承下去。她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和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照着这个和睦的家庭,为下一代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