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0 > 网上祭英烈 > 各地区活动
兰陵县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烈士长眠埋忠骨,青松翠柏显忠魂",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兰陵县文明办、兰陵县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开展2020年"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沂蒙精神的践行者。3月20日按照市文明办通知要求在"兰陵县未成年人工作交流群"下发《关于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中小学以"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积极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争做时代新人"等系列重点活动。

  卞庄街道中心小学、车辋镇中心小学、尚岩镇中心小学等60所中小学组织学校师生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形式,表达对先烈、先人的感恩和敬仰,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第二实验小学、南桥镇中心小学等40所中小学积极开展网络"四个一"活动:"听老师讲过去的故事"、观看英雄先烈事迹视频、手抄报比赛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净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继承先辈遗志,将来学成之后多为国家、社会做贡献。"(兰陵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