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0 > 网上祭英烈 > 各地区活动
莒南县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莒南县文明办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联合教体局在全县广泛组织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网上活动,发动广大中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莒南县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认为此次活动对学生有重大的教育意义,有利于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结合我县实际,联合教体局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要求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制定方案,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实效。

  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中小学按照通知要求,围绕活动内容策划开展一系列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全县中小学生自行登陆临沂文明网,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沂蒙精神,珍惜幸福生活;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在微信公众号及学校网站策划"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等专题专栏,致敬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逆行英雄";各中小学校利用正在进行的网课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一次"听老师讲过去的故事"、一次观看英雄先烈事迹视频、一次手抄报比赛、一次祭英烈征文,引导中小学生了解节日传统,学习先烈事迹,激发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莒南县文明办着重加强活动的统筹指导,将择优筛选好的学校活动刊登在微信供公众号"莒南发布",开设"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全县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