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0 > 网上祭英烈 > 各地区活动
兰山: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26日下午,兰山区残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主题活动。活动采取宣读倡议书、观看文化微视频、重温“红色家书”等多种方式,引导残联系统干部了解清明文化、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中,首先组织学习了兰山区“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倡议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的非常时期,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安全、文明、绿色、环保过清明。

  之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有关清明节文化微视频《唯一一个与节气重合的节日!90秒带你读懂清明节》、《清明节的古代习俗,你知道哪些?》,通过观看视频了解清明节相关知识、传统习俗,感受清明节承载的道德和文化内涵。

  最后,组织集体观看了“党建网”平台“红色家书”微视频短片《董必武:不忘初心为人民》、《王尔琢:革命不成功 立誓不回家》。通过品读红色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引导干部职工饮水思源、珍惜幸福生活,缅怀革命前辈、革命先烈,积极传承弘扬奉献精神和良好家风。(兰山区残联 桑玉蓉)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