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0 > 向国旗敬礼 > 相关报道
三小开展"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1华诞,临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早八点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隆重的"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官爱芬进行国旗下讲话,带领队员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谈"爱国"的经典话语,教育队员们要爱国、爱队、爱家,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抗疫英雄进校园

  学校邀请临沂市人民医院赴武汉抗疫的护士长段珊珊参加升旗仪式,段护士长为队员们讲述抗疫故事,教育队员们要有家国情怀,并对如何做好秋冬季节防疫进行知识普及,赢得了队员们阵阵掌声。

歌唱祖国 传递国旗

  全体队员齐唱《歌唱祖国》,队员们满怀激动地传递着一面饱含沂蒙儿女爱国情怀的鲜艳国旗,当队员们触摸到巨大的五星红旗,一阵欢呼声响彻校园,队员们用崇高的队礼来表达对国旗的敬意,对祖国的热爱。

我与国旗合个影

  在祖国母亲71周岁华诞来临之际,临沂第三实验小学的队员们还开展了"向祖国表白 与国旗合影"活动,为祖国献上我们衷心的祝福!

我手绘我心

  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一版版的黑板报,是队员们为祖国送上的生日祝福,更是队员们爱祖国的表白。

爱国签名活动

  在大队委的倡议下,队员们在"祖国妈妈,我爱您"的横幅上郑重的签上了名字,写下了对祖国的祝贺。

中队方队展示

  为更好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展示新时代队员风采,我校分年级进行各中队方队展示活动,队员们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诠释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此次"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主体队日活动,不仅激励全体队员为伟大的祖国送上生日祝福,更加坚定了全体队员要爱祖国、爱人民,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发奋读书,努力学习,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将火红的旗帜、红色的精神代代相传,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李崇芳)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