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0 > 向国旗敬礼 > 相关报道
滨河实验学校开展“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金秋送爽,国旗飘扬。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加强队员思想道德建设,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开展了"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庆国庆系列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队会,手抄报,我向国旗敬个礼,我和国旗拍个照,我给祖国妈妈写封信,我对祖国妈妈说等多种活动形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诉说他们心中的爱国理想。

  主题队会上,同学们感叹着中国人民的团结奋进,感慨着伟大祖国七十一年来的巨大发展和变化。

  "笔端绘长卷,童心颂祖国",同学们用心画下一张张手抄报,将心中的自豪与憧憬描绘于笔端。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壮丽的祖国河山……将中华盛世栩栩如生的展现在眼前。

  各班争相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我和国旗拍个照"活动,以独特的方式与祖国合影,为祖国喝彩。当同学们拿着小国旗时,脸上充满兴奋和崇拜,洋溢着童真与朝气。

  一年级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为亲爱的祖国妈妈献上自己的美好祝福。

  孩子们在给祖国妈妈的一封信里这样写道:

  "祖国妈妈您是一条战无不胜的巨龙,您有着奔腾不息的长江,雄伟巍峨的泰山……"

  "祖国的未来会更加多姿多彩的。我们会探索兆亿光年外的天体、移民至火星、洞察外星人的踪影。我期望、我相信中华民族将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此次活动,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让孩子们在感受国庆的氛围中加深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从一系列的活动中受到了爱国教育。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愿每一个孩子都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