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0 > 向国旗敬礼 > 相关报道
方城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和报国志,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9月28日,方城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举行出旗仪式。国旗、党旗、队旗在国旗班护送下庄重入场,黄万东副校长、政务处刘仁资主任、少队办陈伟主任为方城小学大队委进行授旗。授旗活动不单是移交庄重的国旗、党旗和队旗,还有期盼少先队员茁壮成长,成为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殷嘱托。

  少先队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敬队礼。凝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少先队员们思绪万千。既有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眷恋和热爱之情,又有为祖国日益强大而感到欣喜的欢乐之情,更有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的无比骄傲之情。随后,少先队们与国旗进行了一场亲密接触。有的队员围绕国旗,摆出可爱的爱心造型;有的在国旗面前,摆出"71"字样,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有的环绕国旗周边,深情凝望。

  少先队员还重温入队誓词,追忆入队实心,爱国立志、奋斗追梦,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进行了呼号。(刘仁资 陈伟)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