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0 > 沂蒙精神好少年 > 临沂市“新时代好少年”
爱国有志好少年 丁一鸣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的悉心教导,在他幼小的心灵种下一粒粒种子。他从小立志学习,争取成为国家之栋梁,报效自己的祖国。

  他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家乡,爱自己的学校。他小学二年级就订了《沂蒙晚报》,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报纸上的新闻和事件。积极了解身边发生的小事大事,关心关注国家甚至国际发生的大事。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到了初中又订了《参考消息》,与同学一起讨论分享报纸上获得国内外重大消息。

  他喜欢旅游,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激发他爱国热情。他经常去红色旅游景区,沂蒙革命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一些红色足迹地方。他明白现在美好生活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更加勤俭节约,珍惜现在生活,努力学习,报效自己的祖国。

  他喜欢读书。尤其喜欢读名人传记和红色战争故事。经常给同学们讲毛泽东同志的故事,周恩来的故事,孙中山的故事。有时候他把自己珍藏的一本本人物传记和战争故事带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阅读,一起感受过去先辈们的生活、战争、奋斗与光辉历程。

  他经常在班内组织一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宣扬红色沂蒙革命精神。爱国读书会,红色诗歌朗诵,红色革命演讲会,同学们爱国热情日渐高涨。

  他经常参加学校组织各种活动。在学校组织红色诗歌朗诵大赛,演讲比赛中都获得不错的成绩和名次。他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分别在区市获得各种奖项。他学习成绩优异,是年级十佳学子,他的志向就是考取国家军工工业大学,为国家军工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丁一鸣先后获得罗庄区科技创新区长提名奖;临沂市华人中小学生大赛一等奖,罗庄区科技小明星;七巧科技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市一等奖;罗庄区优秀学习标兵及校十佳学子等荣誉。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