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2021 >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 > 县区主题活动
兰山:金盾小学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参观华东野战军纪念馆集体合影

观看《海棠花红》、《信》和《一棵核桃树》

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3月28日下午,临沂金盾小学2017级11班的少先队员们在家委会的组织下,赴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开展“听华野的故事、看沂蒙微电影、忆军民鱼水情”主题教育活动。

  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仔细参观了纪念馆保留的先烈们使用过的桌椅、书橱、床铺等文物,军事地图、战地相片等珍贵资料,更为深入的学习了新四军在山东坚持抗战的英雄事迹以及沂蒙老区人民为夺取革命胜利所做出的无私奉献。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又一同观看了河东区党性教育基地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省级媒体制作的“沂蒙红”系列微电影,《海棠花红》、《信》和《一棵核桃树》。半天的行程,队员们系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加深了对沂蒙精神的认识。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从小立志报效祖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融入了队员们的血脉,真正让红色精神得以代代传承。活动不仅在队员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更激发了队员们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队员们会倍加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努力成人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续写新时代的“红色传奇”!(马振 )

责任编辑:
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