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新兴镇美德信用进校园 争做诚信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诚信是一种美德,内诚于心、外诚于人。为引导全体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构建讲诚信的和谐文明校园。近日,新兴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

  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美德信用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号召全体教师在各年级各班次开展诚信意识、诚信行为主体教育活动。

  国旗底下讲诚信

  4月24日,中心小学举行“争做美德少年,美德信用进校园”主题升旗仪式,通过老师在国旗下的讲话,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诚信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严重性、危害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实践。

  班级里面说诚信

  各班班主任根据自己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在班级内开展讲故事活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小案例向同学们讲解诚信的含义和重要性,将诚信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画笔之下绘诚信

  开展“争做美德少年,美德信用进校园”主题手抄报大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和家长朋友们一起绘制手抄报,通过亲手绘画,进一步了解了为什么要诚实守信,怎么做到诚实守信,将诚信教育传递给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

  下一步,新兴镇将持续开展“美德+信用”建设主题系列活动进校园,以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诚信培育,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让诚信宣传入眼入心。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