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开展“贴心便民 暖心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兰陵县在全县景区内开展了“贴心便民 暖心服务”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向来往游客提供旅游指南、咨询,在景区门口检票处为进出景区的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帮助,疏导旅客们快速进出景区,耐心讲解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号召游客出行要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爱护名胜古迹,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争做文明旅游者。

  志愿者们对景区内路两旁的落叶和白色垃圾进行清扫,将垃圾打包装袋运送到指定存放点。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向来往游客提供问询引导、出行服务、游览讲解、秩序维护、特殊群体帮扶等服务。同时,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和巡查力度,最大程度保证游客安全。

  下一步,兰陵县将把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做深做实,让游客切实感受到“有温度”的志愿服务,为打造“志愿沂蒙 临沂有爱”贡献一份力量,让文明旅游的生活理念深入游客心中。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