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坦埠镇开展“门前五包”综合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3-04-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环境,实现精细化管理、长效化治理,蒙阴县坦埠镇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对辖区内沿街商户开展了“门前五包”综合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动员部署。组织管理区书记、包村干部、村书记、胡同长召开“门前五包”工作动员部署会,把“门前五包”综合整治工作与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发展;明确任务,加大措施,狠抓门前五包责任全面落实,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拳出击,强力整治。逐街逐户地与沿街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状,做到了全覆盖、不漏签,实现契约化管理。截至目前,与沿街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250余份,张贴“门前五包”责任牌250余块。在签订责任书的同时,联合执法大队,对“五乱三占”问题开展拉网式集中整治,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商户和个人,视其具体情况,要求限期按照标准整改。

  干群合力,常态管理。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为抓手,对沿街商户进行政策宣传和管理引导,进一步增进商户自我管理的意识,引导商户承担社会责任,遵循乡镇文明和管理规范。通过“胡同长+商户+执法督查”方式,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下一步,蒙阴县坦埠镇将以“门前五包”为抓手,提升辖区内环境卫生管理能力,巩固整治成效,实现沿街商户卫生整治长效化、持久化,管理精细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