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临沂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临沂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张宝亮主持 

  2022年12月31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宝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临沂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好经济工作,强化落实能力,提高发展质效,不断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会议指出,起草好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对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政府工作报告》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真抓实干,突出人民至上,以求达到引领方向、推动发展的目的。《计划报告》要进一步梳理完善,确保取得实效。《预算报告》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还对年末岁尾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统筹抓好假期安全、市场保供、困难群体关爱帮扶、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城建项目、“两会”筹备等重点工作,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贾路杰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