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张宝亮参加经济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发表时间:2023-0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张宝亮参加经济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强调

  放大比较优势 增强发展信心 加快推进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

  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宝亮参加经济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推动临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从发展商贸物流、强化金融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张宝亮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他说,非常感谢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大家身处经济发展一线,思维活跃、思路开阔,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很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听后很受启发、令人振奋。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努力让政府工作更加务实有效。

  张宝亮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彰显了市委提出的“解放思想、科学严谨、更好发展”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实现“两年工业产值过万亿”发展目标,用足用好上级政策,放大临沂比较优势,全力打造“万亿工业、千亿产业、百亿企业”。要优化发展环境,统筹抓好招才引智、做优产业、强化金融支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工作,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的“年轻指数”。要凝聚发展合力,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经济界委员既是经济“操盘手”又是行家里手、人才荟萃等优势,为党委、政府多提针对性强、有价值、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群策群力,为加快推进临沂实现“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干出新业绩、多作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张玉兰参加。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