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开馆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之际,9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开馆仪式在鲁南眼科医院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出席,市委书记王安德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出席。

  丛斌在讲话中指出,鲁南眼科医院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是全国首家专门介绍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的主题展馆,全景展示了鲁南眼科医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旗帜下,参与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奉献健康扶贫事业的感人事迹。它的设立,对九三学社健康扶贫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希望鲁南眼科医院继续加强医德建设,广大医疗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一切为了病人”,敬畏生命、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要继续加强科学研究,切实履行“亮康行动”推广基地使命,全面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工作部署,做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和群众健康科普工作;要加强展览馆运营维护工作,进一步丰富展示版块和题材,加强展品征集、内容补充,努力办出集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历史展示、医疗工作者教育培训、群众健康科普等多重功能于一身的优秀展馆。

  王安德在致辞中,对举行“亮康行动”展览馆开馆仪式表示祝贺。他指出,“亮康行动”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临沂作为“亮康行动”发源地之一,开展的“助残复明”“光明沂蒙”工程,不仅减轻了患者负担,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达到了“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感动一群人”的良好社会效应。下一步,要以“亮康行动”展览馆开馆为契机,继续常抓不懈,急患者所需,解群众所忧,为更多的贫困患者送去光明,进一步擦亮扶贫助残、防盲治盲工作品牌,让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扎根于沂蒙大地、造福于老区百姓。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揭牌,并参观展览馆。

  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孙钢,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宗涛出席。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