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上午,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压实责任、再打紧板,推动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并讲话。

  孟庆斌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对照省考核指标,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年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全力做好省对市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加强跟踪督导,逐条逐项整改,切实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对已达标的,要抓好巩固提升,防止出现反弹。要扎实推进大班额化解工作,统筹学校布局建设,强化资金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已确定项目建设,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坚决杜绝出现新的大班额。

  孟庆斌强调,要稳步推进居住区配套园专项整治,加快工作节奏,搞好验收销号,抓好管理运行,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深入推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加快搞好办证、认定和经费落实,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坚守“职普比大体相当”底线,深入研究、搞好论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严密抓好“人员管控、日常管理、心理关怀、责任落实、督导检查”等关键环节,确保复学复课安全平稳。

  会议通报了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兰山区、河东区、沂水县、费县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副市长张玉兰主持。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全磊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