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11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王安德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等省领导关于近期全省生态环境工作的批示,听取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报告,并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生态环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污染防治是必须补齐的短板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排查整改,推动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转变思想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要坚持依法治理、精细精准、讲求效果,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一体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要压实责任,专班要牵头揽总,部门要统筹联动,县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凝聚形成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