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侯晓滨主持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工作职责清单》《临沂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研究节日期间重点工作安排等事项。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政治风貌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主动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市委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和“学悟见创”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加快实施现代化强市“八大战略”,守好底线、打好基础、跟上趋势、平稳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粮食安全、金融风险化解、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一排底线”,确保全市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宁。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大粮食流通监管力度,健全市场监测预警体系,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压实责任、从严考核,推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粮食安全格局。

  会议指出,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安全管理系统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安全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有力有序,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用好政策,科学安排施工区域、时序和工期,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还对节日期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加强入临返临人员管控,严格规范管理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扎实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搞好市场供应保障,加大价格监管力度,严查各种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提前统筹调度,做好应急准备,坚决维护节日期间和谐稳定。要抓紧抓好廉洁过节,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培育形成风清气正、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有序的节日。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庞尊利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