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领导活动
临沂市防汛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防台风视频调度会后,临沂市接续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措施。市委书记任刚出席并讲话。

  任刚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影响我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密切监测、提前预警,注意预防、有效避险,充分准备、及时救灾,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努力把台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任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保人为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密监测动态、严格值班值守,立足于有,立足于最困难、最极端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足做好应对准备工作。要全员下沉一线、果断采取措施,对学校、旅游景点、建筑工地、重点高危企业等,该停课、停工、停产、停运的及时停;对河道、水库、容易出险地段、城市积水点、易涝点等重点区域,要有人员蹲守,现场实时监测。要抓好重点防范、及时转移避险。要时刻保持战备、做好抢险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灾情,队伍、物资要立即到位,迅速开展工作,确保险情灾情得到有效处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薛峰、张晓彬、隽新阳、薛超文、张秀丽、王丽云分别在市主会场、县区分会场参加。

  临报融媒记者 李建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