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不要让公共场合的直播成为新公害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网络直播行业给网民提供了成为网络公众人物的平台,也推动了网络直播内容的多层次发展。但是,网络直播也产生了一些网络乱象,诸如网络主播纳税监管难、个人隐私外泄、内容涉黄涉暴等。

  诸多乱象的存在造成了网络主播只为营利,采取不合理不合法的手段吸收更多了的粉丝;另一方面迎合低级趣味、以恶俗为有趣的直播带偏了大众审美,消解了社会信任,对社会价值观形成了错误导向。

  为此,政府要重拳出击整治直播乱象,在得到公众肯定的同时,也为相关机构做出表率。作为直播平台,要完善直播内容审核机制,净化传播环境,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政府,在积极引导的同时,对屡教不改行为应进行必要的强制干预;作为公众,也要提高鉴别能力,自觉抵制不良内容,营造和谐传播环境,每个人都义不容辞。(费县朱田镇宣传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