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小心,每逢佳节胖三斤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快过年了,我这几天打开微信朋友圈,看到的信息基本上都是大鱼大肉的图片。大家在喜气洋洋的春节里,当然离不开吃吃喝喝,但面对各种美味佳肴,如何才能吃的健康?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事情。当和朋友聊饮食与减肥的话题时,大家无非是不深不浅的说:“少吃点啊;吃完多运动啊;以后不吃肉了;XX减肥药不错...”总的来看,大家要么对健康没有比较系统的认识,要么被减肥药的推销误导了。在此,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饮食、减肥与健康这个话题。

  在谈论这个话题前,我们必须要先搞清楚,肥胖的原因是什么?抛开特殊的患病人群来讲,大多数正常人之所以会变肥胖,是不好的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导致的,也就是说,是您的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决定了您的健康状况,而健康状况会通过身体的外在表现出来。就像学术水平与考试分数的关系那样,肥胖是健康的低分。所以,减肥一定要把握住“生活习惯、生活环境”这个总开关,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釜底抽薪”的让肥胖自然消失。

  说到这里,你可能就知道,减肥并非是不吃肉、多活动、不喝酒、减肥药...那简单的、零碎的事情了,而是应当,让自己长期的处于良好的生活环境里,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让自己变的健康,最终做到真减肥。

  在此,虽然有点扫兴,但“忠言逆耳利于行”,我要直言不讳的提醒大家,如果不顾及“肠胃的感受”胡吃海喝、不顾及“头脑的清醒”通宵打游戏、不顾及别人“鼻肺的清爽”室内抽烟...就是一种不好的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在表象上会出现“每逢佳节胖三斤”,在根源上会对健康有损害。劝君适度、注意,祝愿大家都能过个吉祥健康年。(唐乐坤)

责任编辑:全磊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