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白衣天使筑起的钢铁长城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最近的朋友圈被铺天盖地的新型冠状病毒刷爆,疫情的消息以小时为单位计,在不断刷新感染数据的同时,有一群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是他们筑起了守护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孙思邈言:“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求含灵之苦。勿避险希、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 从武汉出现第一例感染患者,投入抢救工作的医护人员就持续奋战在一线,甚至连续坚守几百个小时,他们日以继夜的救治感染患者,在非常时期践行了无私忘我、救死扶伤的医生职责,是新时期正真的英雄。

  “医道微也,非绝欲无私,通神于微妙之乡。”就像曾经的抗战在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正是他们摒弃私欲,无畏生死,勇往直前,才能从一次次死神手里夺回生命。“盖医之为道,所以续斯人之命,而与天地生生之德不可一朝泯也。”他们用凡人肉体,筑起守护人民的钢铁长城,彰显出高尚的仁心仁术。

  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值得敬佩。(平邑李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