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文明评论
让文明停车成为一种好习惯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私家车越来越多,开车出门办事也越来越方便,但是,随之而来的城区不文明停车问题日渐突出,这不仅让车主们头疼,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日常生活出行中,我们会经常会发现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非法占用停车位等现象,这些现象已逐渐成为制约创建文明城市的“拦路虎”。究其根源,一方面,由于机动车数量剧增,加之老城区的规划建设相对较为滞后,原有的停车位不能满足停车的需要;另一方面,部分车主文明规范停车意识淡薄,贪图方便,抱着侥幸心理,随意占用他人车位、逆向停车,直接加剧了“停车难”现象。

  美丽城市是我家,文明停车靠大家。文明停车,既要靠严管,更要靠自觉。

  相关部门综合各方面进行考虑,尽量制造更多的空间以方便市民使用。规划部门要运用科技化手段,智能化运作,因地制宜合理划分停车道,增加停车位,规范停车位设置;交警部门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的巡逻与纠查,深入开展整治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等乱停乱放现象。

  充分发挥舆论“风向标”作用。构建“文明停车路段”典型,善于运用舆论的力量,以点带面进行宣传示范,树立文明停车好榜样。

  除了相关部门治理、舆论导向之外,广大车主还应不断提升文明停车意识,遵章守纪,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开文明车,也要停文明车,于人方便,才能于己方便。

  人人参与,让文明停车成为一种好习惯。构建和谐交通,只有每位车主做到文明停车,我们的城市将变得更加文明和谐。(平邑县府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